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邓洲、陈军)今年6月是全国第25个“安全生产月”。6月4日上午,2026年武汉市洪山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在武汉市学城高中新建工程项目部举行。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安全应急委员会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局、区教育局、洪山建投公司承办,中建三局、青菱街道、湖北苏茂建设公司协办。活动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主题,通过沉浸式体验、互动式科普等形式,吸引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区属房建项目代表到场参与。

现场播放了2026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片中案例揭示了麻痹大意、违规操作带来的惨痛代价,警示必须严守安全底线,抓实日常隐患排查。
在武汉市学城高中项目经理祁林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举起右拳宣誓:“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安全职责……”誓言在工地上响起。
启动仪式上,洪山建投公司负责人致欢迎词,表示将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中建三局三公司安全负责人表态,将常态化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细化全链条安全管理措施。洪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号召与会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让隐患排查成为常态,让应急技能成为基本素养。
现场同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播放高坠事故应急演练视频,检验应急响应机制,提升人员避险和抢险能力。


演练视频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项目防汛应急展区、智慧工地及标准化施工建设,并交流安全防护设施、智慧工地等做法。
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知识答题环节,台下观众争相抢答,气氛热烈。
据悉,宣传月期间,洪山区将围绕主题,在“防”与“治”上下功夫,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公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人人能自救、个个会逃生”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洪山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