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200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200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01-15 11:5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0-46254 分    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08-01-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08-01-15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市人民政府第 156 号令,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实施意见》(武政办〔2004〕148号)的要求,按照《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07年,我局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主要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07年,按照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要求,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数字武汉—规划国土在线”网站建设,除抓好网站栏目的日常维护外,着重从丰富网站内容、加强网站互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07年,网站共发布信息4051条,其中,城市规划审批结果1419项,公示在建项目红线图99项,发布各类规划编制成果2项,发布行业新闻信息共2632条。网站访问量突破318万人次,页面浏览量1387万人次。 
     (二)其它方式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除了以本局国际互联网站外,还以新闻媒体发布、触摸屏、大屏幕、语音电话、查阅点资料查询和现场公示等多种方式同时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通过在申报大厅设置的大屏幕、触摸屏及时公示审批结果、收费事项、办事指南等信息,将每天的收件情况、行政许可决定滚动显示,2007年通过大屏幕公开“一书三证”审批结果1419条;建设单位也可通过触摸屏自行查询了解项目受理与审批工作进展情况。全年在现场悬挂已批建设项目公示牌95个。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我局受理纸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8起,均全部同意公开,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回复。
  为满足建设单位及广大市民对城市规划管理信息的查询需求,2007年我局档案室共接待各类档案查询3964人次,调阅案卷8170卷次,其中为市民个人提供查询55人次,调阅案卷81卷次。在报建窗口放置各类行政许可申请登记表格,方便用户查阅及使用。
     2007年网站的“局长信箱”栏目全年共收到市民来信294封,全部进行了回复。 
     2007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复议0起,我局作为被申请人,参加市法制办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复议1起。
     三、主要做法 
     (一)修订完善规章制度 
     根据机构体制改革后我局的机构职能,在原来相关制度的基础上,修订了《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信息集成与利用管理规定》、《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网站管理规定》、《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网站局长信箱回复制度》等一系列与信息公开相关的规章制度,促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不断丰富公开的信息内容
     增加了规划设计条件调整公示的内容,对武汉金地辉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万科房地产公司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调整进行网站公示和张贴,并在网上设置意见反馈留言板,收集群众意见。
规划成果展示室更新发布了《武汉黄狮海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草案批前公告、《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草案公告等规划公告。
     在网上发布了《武汉市城市立体空间形态概念规划方案》、《武汉市生态框架控制规划方案》、《武汉市快速路系统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公告、《武汉阳逻•七龙湖旅游休闲度假区规划创意及项目策划招标公告》、《中国•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公告》。
     结合行政效能监察系统,开展审批进度网上查询,2007年共提供查询2231项。
     制作《城市规划信息化武汉论坛》专题,对会议现场进行同步报道,发布会场图片和新闻报道。
     (三)加强信息公开互动交流,收集群众意见
     利用网络媒体,在网上开展了《来吧,一起为武汉选美吧!——武汉城市空间特色调查》、《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众调查》等投票问卷调查,其中《武汉城市空间特色调查》共收到86条反馈意见,《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众调查》共计2800多人参加了投票。
     (四)坚持信息公开不间断
     4月20日机构体制改革来,为保证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采取了老网站继续按照原有信息更新机制进行信息更新和维护,同时积极开展新规划局网站建设的工作方式。在新老网站过渡阶段,我局网站坚持每日更新,节假日不间断。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为实现我局全面建设一流规划局的奋斗目标,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等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结合《城乡规划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便民、亲民、服务为宗旨,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抓好网站建设工作
     网站建设是政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已经启动了“数字武汉—城乡规划网”的建设,下一步,要在继续保持“数字武汉—规划国土在线”网站正常更新和维护的同时,结合机构改革的推进,实现网站的平稳过渡。
     (三)抓好其他形式的信息公开工作
     除网站外,进一步加强其它形式的信息公开。在市局和分局办公场所、办事服务窗口等完善电子大屏幕、触摸屏和公示栏等信息公开方式,充分利用规划展示中心这个平台,开展规划政务公开。继续抓好在建设现场悬挂规划公示牌的落实和检查,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的各环节工作。

 

二○○八年一月十五日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