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423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423号提案的答复

2022-10-27 09:35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2-33080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6-30
文    号 议提案〔2022〕285号 发布日期 2022-10-27
有 效 性 有效

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423号

提案的答复

袁言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谋划以轨交串联四大副城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会同市发改委、地铁集团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武汉市正加快构建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在四大副城发展重心外扩、区域辐射能力增强、副城能级提升的背景下,副城与副城、副城与主城之间空间距离加大、产业联系增强,需要构筑高效的轨道交通系统,实现轨道交通与城市空间的互动融合。

一、关于四大副城中心环线轨交的建议

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政办〔2018155号),规划轨道交通17号线、30号线、19号线、20号线串联光谷、车谷、临空经济区、长江新区四大副城,其中,轨道交通19号线已开工建设,其余线路为规划线路。

为支撑四大副城能级提升、发展重心外扩、区域辐射能力增强,实现轨道交通与城市空间的互动融合,快速联系光谷、长江新区、临空经济区、车谷四大副城中心,我局将积极配合省、市发改部门申报相关线路,争取早日建成。

二、关于采用地上地下相结合的快线模式的建议

为抢抓国家大力支持市域(郊)铁路建设机遇,我局将积极配合省、市发改部门,按照国办发〔201852号、国办函〔2020116号等文件要求,做好市域(郊)铁路建设规划申报工作。

三、关于按轻重缓急支持实施分段建设的建议

下一轮轨道线网修编拟新增规划线路,重点支撑车谷大道产业创新发展轴。对于3号线二期,该项目已纳入正在申报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我局将积极配合省、市发改部门加快推进报批工作,争取3号线二期早日开工建设,最终建设时间以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复意见为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武汉市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支持和关注。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630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