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003号 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003号 提案的答复

2021-07-15 15:1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1-59653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1-06-29
文    号 议提案〔2021〕229号 发布日期 2021-07-15
有 效 性 有效

民革武汉市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智慧停车,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建议的提案收悉。停车设施空间是国土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历来重视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提案中提出进一步增加停车位供给总量、提高停车场土地空间使用率等建议十分必要,也契合了当前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的工作思路与方向。经我局详细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近几年我市正在通过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新建公共停车场等途径,不断加大停车设施的供给

2020年全市共审批停车泊位57.4万个,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共验收泊位28.3万个,年审批泊位规模已高于同期的小汽车增长规模,有效适应了当前的机动车发展要求。依托各层级规划,我市在市域建设区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公共停车场用地控制,有效保障了公共停车场的建设空间。目前,为适应城市发展要求,我局正在组织开展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修编工作。

二、通过制定政策推广用地复合利用、智能机械车库等措施,尽可能提高停车空间利用效率

市政府已经于20201030日发布施行《武汉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明确鼓励了停车用地复合利用、智能机械停车场等高效利用空间的停车场建设模式,我局也相应加强了相关管理措施。

三,为了尽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市已制定了相适应的充电设施配建标准

2017年印发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新建小区和公用大型停车场按照20%的比例规划和配置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目前我局已在新建项目的规划审批中予以严格落实。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629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