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501号 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501号 提案的答复

2020-10-30 12:5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0-900424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0-08-17
文    号 议提案〔2020〕212号 发布日期 2020-10-30
有 效 性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501号

提案的答复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南湖片区503公交停车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会同洪山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后,认为你们提出利用现状空地解决公交停车的建议有一定实际意义。

公交503路在南湖片区的终点站位于南湖路江南村,该路段原为断头路,车流较少,公交车路边停放尚有空间。随着南湖路与文馨街的贯通和周边车流的不断增加,该路段早晚高峰出现常发性交通拥堵,使得该路段社会车辆与公交车相互影响的问题愈发突出,存在安全隐患。距503路终点站500米外有一处现状公交场站,位于南湖路-南李路交叉口西侧,但其已作为6条公交线路首末站,容量基本饱和。

经现场调研核实,提案中提出的丁字桥南路商场附近空地原属南湖村属土地,已于2020年6月供地,目前无法作为公交临时停车场使用。市交通运输局前期已召集市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交集团等部门召开协调会,明确通过在周边新建公交场站的方式来解决503路公交车停车难问题。南湖片区规划离文馨街距离最近的是马湖村公交枢纽站,目前场站用地上未完成房屋拆迁工作。根据2020年7月29日市作风巡查组第七组召开《为全面了解马湖村公交首末站建设情况,解决文馨街公交车“睡马路”问题》协调会要求,由洪山街道办负责,于10月1日前将地块上建筑拆除,并与市公交集团、马湖村签订三方土地补偿协议,由市公交集团支付土地补偿款,马湖村将净地移交给市公交集团,公交集团于年底前将文馨街“睡马路”公交车辆迁至该地块停放。同时,要求市公交集团尽快推进该项目前期立项工作。后期,我局将积极配合支持相关程序办理,尽早解决503路公交车“睡马路”问题。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武汉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继续就武汉市城市发展、建设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的建议将对我们以后的工作产生重要的指导作用。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817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