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226号 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226号 提案的答复

2020-10-30 11:45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0-900393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0-08-12
文    号 议提案〔2020〕198号 发布日期 2020-10-30
有 效 性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0226号

提案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在武汉市郊区地铁沿线规划和修建大中型集中停车场的提案收悉,我局会同市城建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在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建设P+R”停车场,能够促进居民出行由私人交通方式向公共交通方式转变,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案中提出的相关建议对我市停车场建设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

一、关于在地铁沿线规划和修建大中型集中停车场的建议

规划方面,我局一直在积极推动P+R”停车场规划工作,目前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目前的规划,我局采取“多层分步截流小汽车”的方式在全市规划布置“P+R”停车场71处,其中截流进入主城区车流的“P+R”停车场有50处,主要位于主城外围及三环线附近。建设方面,截止目前,我市在已运营线路沿线建成“P+R”点位42处,约8800个泊位,其中位于主城外围及三环线附近点位31处,约计6880个泊位,占总建成泊位量的78%

按照武汉市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及武汉市国资委要求,2020年地铁集团今年还将建设3处“P+R”点位,包括1号线古田三路站“P+R”停车场、6号线老关村车辆段“P+R”停车场、4号线仁和路综合开发配套停车库,合计可提供泊位547个。

二、关于提供方便、快捷的地铁入城服务通道的建议

为提升轨道交通的便捷性,我局在轨道交通规划中强调公共交通一体化衔接,包括轨道与常规公交、轨道与慢行交通的一体化衔接等,合理安排空间布局方便换乘,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出行方式选择,为地铁无法到达的地方提供交通服务。规划的P+R”停车场、公交站点、出租车停靠点、自行车停车场等各类设施会在轨道交通修建性详细规划中予以规划控制,指导下一步的建设设施。

可达性方面,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轨道交通车站周边配套道路的建设,结合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路网规划,对已批复轨道交通车站周边道路进行梳理,及时列入市区城建项目安排,与车站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加科学合理。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812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