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校园规划修编批后公布

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校园规划修编批后公布

2017-07-21 11:2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0-45413 分    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17-07-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7-21
有 效 性 有效

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校园规划修编

 

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位于东湖高新区,为满足校园发展需求,特编制校园规划。

规划结合现有的校园格局,将校区分为综合教学区、学生生活区、科研办公区三大功能区。研发大楼至图书馆的南北向空间形成校园中轴线。东西向轴线则沿山体(人工)和水体(人工)连续布置,是师生学习和休闲活动的公共场所。主轴线通过步行道路深入建筑组团内部,将广场与庭院连成有机整体。

结合校区轴线,组织校园出入口及道路交通结构,利用内环路联系两条景观轴和出入口,合理区分车流人流,使各功能区利用主次干道相对划分。在地块外缘临城市道路设置外环路,并通过放射状路网联系内外环,形成环形车行路线。

校内的机动车停车场规划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布置方式。在校区主要出入口和大型公共建筑物附近集中设置大型机动车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库。各主要功能区结合各分区需求配置停车泊位。

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51.59万方,其中保留建筑28.39万方,新建建筑23.19万方,容积率0.79,建筑密度19.78%,绿地率36.29%,地面停车位1680个,地下停车位500个。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