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校园建设总体规划

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校园建设总体规划

2018-01-24 10:19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0-45410 分    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18-01-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24
有 效 性 有效

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256117.35㎡,现拟在校园西侧新建一栋创意实训综合楼、一栋科技创新大楼、一个创意秀场,东侧新建一栋学生公寓和一个风雨操场。新建建筑面积95278㎡。另外拟已建及改建总建筑面积222151.2㎡。

规划方案立足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服装学、艺术与设计、传媒三大院系的本研教学职能,在南湖校区原有建筑之上,进行拆除、改造、新建,发展“产 - -研”一体化的创意产业功能。

本方案尊崇校园原始肌理,在现有的格局之上进行改建,使得新建建筑和保留改造建筑和谐的融为一体。引入三条绿化丝带进行“灵感编织”,这三条绿化丝带分别为缓冲绿化带、创意示范绿化轴、校园景观轴绿化轴。
   
根据建筑使用功能,校园划分为 5 个分区,分别为创意实训区、教学科研区、学生生活区、活动区以及教职工居住区。结合学校原有布局,东西轴线贯穿、连接穿创意实训区、教学科研区、学生生活区和活动区,同时通过轴线上广场景观和建筑围合形成的不同空间将这几个功能分区串联在一起。南北轴线为学校原有轴线,同时也是对称轴线,规则有序的空间景观展现了校园的文化特色。整体规划,注重建筑空间的趣味性,交通组织便捷安全,建筑布局科学合理,功能配套完善,环境和谐。

规划在原有道路上,建立分级明确的道路系统,由城市道路进入校区,道路等级依次分为校园环路、次要车行道和人行步道,充分实现人车分流,减少对校园生活的干扰,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创意实训区,采用人车分流系统,有效提高区内的通勤效率。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