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9-03-27 17:12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索 引 号 72577330X/2020-45402 分    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19-03-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7
有 效 性 有效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由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会同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组织编制,已获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现将主要内容对外公布。
一、规划范围
北抵汉江,南至马鞍山及后官湖生态绿楔,西达凤凰山工业园、东接东风雷诺厂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5.8平方公里。
二、规划原则
保持战略高度,推动引领示范;
兼顾规划延续性与创新性;
兼顾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
三、主要规划内容
1、规划结构
控规确定“十字双轴、东西双心、南北双园、多廊多组团”的结构。
十字双轴指新天大道空间发展轴线和知音湖大道景观特色轴线。东西双心指西部知音新城中心和东部集贤公共中心。南北双园指北部以什湖为核心的大型湿地群落和南部依托现状后官湖湿地公园、知音文化公园的知音源生态文化核。多廊多组团指延续总规的南北向多条生态廊道和多个功能混合的产城融合组团。
2、编制单元划分
控规共包含11片编制单元。其中集中建设区共包括ZF01、ZF02、ZF03、ZF04、ZF05、ZF06、ZF07、ZF08等8片编制单元,以“落实、深化、创新”为导向,通过生态、小街区密路网、功能混合和柔性空间四个方面的示范,在构建高标准公共服务和市政配套设施基础上,提出了具有中法生态城特色的管控内容。生态区共包括ZFE01、ZFE02、ZFE03等3片编制单元,以“控制、引导、创新”为导向,在严保生态资源要素、确保生态格局安全前提下,引导生态区合理利用,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激活村庄再生潜力。
3、各编制单元主导功能
ZF01承担的主导功能是:居住、组团级公共服务中心、组团级商业。
ZF02承担的主导功能是:区级商务办公中心、区级商业中心、区级公园。
ZF03承担的主导功能是:居住、组团级公共服务中心、组团级商业中心。
ZF04承担的主导功能是:居住、区级商务办公中心、区级商业、区级文体中心、区级公园、组团级公共服务中心。
ZF05承担的主导功能是:居住、组团级商业服务。
ZF06承担的主导功能是:组团级公共服务中心、居住、组团级商业服务。
ZF07承担的主导功能是:居住、娱乐康体。
ZF08承担的主导功能是:科研教育、居住、商业。
ZFE01为生态旅游类编制单元,承担的主导功能是:生态维育和城市休闲、旅游、科普;以集中成片的自然湿地、河流湖泊、鱼塘水面为主要生态景观特征的生态保育类城市郊野公园。
ZFE02为生态农业类编制单元,承担的主导功能是:生态农业、科教研发、居住、区级文化中心。
ZFE03为生态旅游类编制单元,承担的主导功能是:以马鞍山、后官湖等自然景观为核心,打造以郊野旅游和科技文化教育为主导,并包含休闲观赏、户外郊野、田园体验等功能的城市生态区域。
4、公共服务设施
控规在落实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基础上,布局12处邻里中心,10所小学,4所初中以及2所高中,满足服务需求。
附图:1、规划结构图 2、用地规划图
 
 
 
 
 

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