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武汉市试点中期评估会顺利召开

2021-05-24 10:14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微信图片_20210524153658.jpg

2021年5月14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在武汉组织召开“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武汉市试点”中期评估会。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武文忠司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李德仁院士,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教授,以及宁夏、山东、上海、西安、中国地质大学等测绘行业的多名专家参与评审。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田五红总工、王华处长,我局刘奇志副局长,测绘院肖建华院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评估会由国土测绘司严荣华处长主持。

严荣华处长首先介绍了参会的专家和领导。刘奇志副局长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期待专家组对武汉试点的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会场一致同意推选李德仁院士为专家组组长,李德仁院士宣布,中期评估正式开始。
试点项目组人员进行了汇报演示,从试点概况、试点进展、创新点、思考建议四个方面对国家新型基础测绘武汉试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现场演示了新型基础测绘地理实体数据库管理系统、DLG转换地理实体工具和应用展示系统。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和演示,针对武汉试点的中期进展分别发言评价,并进行了质询与交流,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评估专家组认为武汉试点的中期阶段性成果符合自然资源部对试点的建设要求,建议围绕100平方千米试验区建设,重点在组织实施模式、实时动态更新、时空大数据存储管理、挖掘分析、示范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探索研究和实践。


测绘院肖建华院长做了表态发言,感谢自然资源部和国土测绘司对武汉试点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试武汉试点提出的宝贵意见,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和试点项目组将继续努力,确保武汉试点年底的验收取得圆满成功。


省厅田五红总工表示,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协调指导武汉试点的相关工作,共同推进试点建设的工作实施,把握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的根本定位,聚焦自然资源“两统一”的职责履行,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全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新型基础测绘建设“武汉样板”。


最后武文忠司长作了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武汉试点的满意。第一点是试点实施单位武汉市测绘院站位高,是真正的站在国家的立场上、事业的立场上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立场上在推动这个工作,而不仅仅是把它当作一个项目来完成。第二点满意的地方是试点的创新点多。不管是概念方面的创新、技术方面的创新、管理方面的创新、应用方面的创新,都能信手拈来。第三点满意的地方是武汉试点不仅有实践,而且理论性和系统性强,有数据成果,有技术标准,有工具软件,还有汇编出的理论册子,这些都是经过实践升华到理论以后才会有的成果。同时武司长还就测绘转型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提出测绘转型是按照中央的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