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的通知

2021-04-09 10:25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jpg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提升人民群众对登记服务改革的获得感,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了“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


通知原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
“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的通知

各区(分)局、局属有关事业单位、局机关有关处室: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利民,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市局决定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重大意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按照党中央部署,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是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全局系统各有关单位、有关处室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的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全力打造更优质高效不动产登记服务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精心组织,拓展丰富“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一)活动内容
各单位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重点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开展不动产登记现场服务。现场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做到“办证享无忧”。 
2.开展不动产登记政策宣传。通过现场摆放不动产登记宣传板、发放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和不动产登记专版公益地图等多种方式,宣传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惠民优企政策。 
3.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不动产登记办证的疑难问题。
4.延伸自助服务。与有条件的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协商,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场所通过政务专网,部署安装不动产登记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引导社区群众就近开展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网上查”等自助服务。 
(二)活动方式 
“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活动采取集中服务和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从2021年4月开始,各区(分)局在每个月中旬的一周开展“集中进社区服务周”活动。在每月的“集中进社区服务周”活动中,各区(分)局要组织开展2-3次集中进社区服务。其他时间作为常态化进社区,由各区(分)局自行安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活动部署,组织开展好进省直公务员小区活动。
三、明确要求,确保进社区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不动产登记社区服务各项工作。局确权登记处负责全市活动的统筹协调,做好相关政策指导;局机关党委负责相关的宣传组织工作,并将此活动与“党员下沉社区”活动相结合;各区(分)局、登记中心负责社区服务活动的具体组织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组织制定本区域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单位将实施方案于4月10日前上报市局。 
(二)加强沟通协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各区(分)局、登记中心要发挥主导作用,积极协调街道、社区、银行、税务等相关部门、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工作合力。 
(三)做好活动安排。每次进社区服务活动开展前,各区(分)局、登记中心至少应提前一周与社区联系沟通,在服务区域提前发布服务信息,做好宣传,统筹做好服务活动现场的设备、人员及宣传资料的准备等工作,确保每次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四)强化活动保障。登记中心负责统一设计制作宣传资料模版;信息中心负责提供平台技术支撑,解决服务中遇到的系统及网络技术问题;测绘院配合做好不动产登记专版公益地图等资料的制作工作。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3月23日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