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6位院士坐镇,众多大咖云集,保护绿水青山,营造宜居环境——本周末武汉有“大动作”

2021-03-26 15:0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微信图片_20210329102555.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

武汉不断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让市民共享绿色的福利

决心坚定,步伐坚实

本周末,武汉持续发力,又有“大动作”!

中国武汉第一届生态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

即将在3月27日(本周六)举行

活动有哪些亮点?

我们先一睹为快!


亮点 1

50余家单位集合

武汉生态规划设计产业联盟成立!

为充分挖掘武汉生态资源的内在价值,促进发挥资源利用综合效益,武汉首次吹响跨行业生态保护力量“集结号”,成立“武汉生态保护和利用规划设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涉及规划设计部门、施工建设、产业运营等单位。联盟致力于为武汉打造蓝天碧水的环境,提供“规划—设计—实施”三位一体的全过程服务。

据了解,该联盟由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共同发起组建。行业内众多组织、企业踊跃参与,并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发起单位及武汉生态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作为首批签约代表,将签署联盟协议书,明确联盟的主要任务:

制定各级、各类生态专项规划,构建全市生态资源保护与修复规划编制及监督实施管理体系;

为各类生态资源保护与利用项目,提供策划、咨询、勘察、设计等全过程工程技术服务;

开展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污泥淤泥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实施建设及运营维护工作。

目前,已有50余家单位表示愿意加入联盟。


亮点 2

院士专家建言支招

生态保护“头脑风暴”来袭!

如何让城湖共融,实现城市发展与湖泊保护的平衡?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将以《城市浅水湖泊治理对策与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现场解疑答惑。

本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张建云、秦顺全、钮新强、彭永臻、谢先启,勘察设计大师张辰、徐杨青、张敏、李晓江、李树苑,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永定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家宽,齐聚一堂,星光闪耀!

专家学者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技术、新举措,将在这里激烈碰撞,为武汉如何做好生态资源保护与利用建言献策。

《“碳中和”目标下的绿色技术创新与城市更新》《无废城市建设与有机垃圾资源化》《以水环境为中心提升水环境质量》……还有一批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和高端对话,更加不容错过!


亮点 3

武汉生态建设初见成效

未来前景可期

中法生态示范城怎样以“生态先行”的理念,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样板间”?循环经济产业园中,如何循环再造,变废为宝,加快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会议现场,武汉市中法生态示范城、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循环经济产业园布局三个案例,将展示武汉在提升自然资源生态价值上做出的努力,分享生态规划建设方面的经验及成果。

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再鼓干劲,砥砺前行!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会议

为这座城市绘制一幅

绚烂无比的绿色发展生态蓝图

让武汉脚踏实地将绿色发展理念

融入城市建设中

以最大决心守住绿水青山

为打造“五个中心”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撑!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