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持续改革提质增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局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2021-03-16 09:31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微信图片_20210316093159.png

2021年3月4日下午,我局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听取了平台“大集中”、不动产登记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1年自然资源和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各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盛洪涛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盛局长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对我局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提高认识,营商环境是推动区域长期发展的重要软实力,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局“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要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二是要坚守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换位思考、共心共情;三是要勇于改革,要以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狠抓痛点、难点、关键点领域改革;四是要对标对表,学习国内先进经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要创新思路,打造审批服务大平台,探索“全程网办”新模式,优化市局与区(分)局联动机制,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认为,“大集中”是我局深化“放管服”,统筹工程项目审批、“四办”、“一网通办”等各项改革要求,自主谋划的改革创新工作,是助力我局实现自然资源和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目前,市民之家窗口“加强版”形成统筹全局审批服务工作的“大平台”,区(分)局政务窗口探索成效显著,相继推出权调测绘一体化、1:2000地形图免费线上提供等配套改革措施,市局分局联动高效协作架构基本形成。不动产登记工作大力推行“五个一”服务模式,自我加压、对标一流,以“五减”为抓手,深入推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全年共发放证书证明136余万本,88.56%的案件实现当天办结。

会议研究确定了2021年我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拟定了平台“大集中”12项重点工作和不动产登记31项工作任务,分别涉及持续加强技术服务事项管理、不断完善“一条龙”系统功能、加快推进智能审批应用全覆盖、探索建立重点事项“全程网办”新工作模式和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打造企业办证专属服务、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房”登记办证等方面工作。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