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抓调研 谋新篇

2021-03-05 17:55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微信图片_20210308175614.jpg

为全面了解和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地方政府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管控与实施监督体系的工作,2月25日下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局长张先余率队到我局考察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

武汉督察局考察组首先来到我局信息中心指挥调度室,考察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信息化建设情况,观摩了我局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特别是可视化协同信息平台搭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全流程信息化服务体系、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和政务信息服务的演示等方面内容,并现场参观了局系统信息化、智能化运行情况。

随后,考察组对我局城市仿真实验室开展城市仿真实验研究的工作情况进行考察。仿真实验室工作专班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如何运用现代数字技术,通过大数据集成感知、信息智能提取,开展进行空间形态多情景模拟,对城市进行动态感知和系统把控,现代高科技手段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的服务城市治理等工作情况。

考察组还听取了我局国土空间总规编制专班、资源保护处和测绘院关于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管理等相关重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局相关处室按照“全域、全要素、全过程”工作思路、贯穿“现状评估、规划引导、修复治理、综合利用”全过程生态保护的工作机制建立情况,规划编研机构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工作情况,以及测绘机构通过构建透明底图、建立动态监测体系、协同支撑平台等举措,在测绘地理信息与地质方面为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保护和城市治理方面提供极具专业技术支撑特色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考察调研座谈会上,武汉督察局高伟专员介绍了自然资源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分析了新形势下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新任务。武汉督察局张先余局长、我局盛洪涛局长分别发表了讲话,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新路子,共同谋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为城市新一轮总体规划奠好基、开好篇,通过国土空间规划督察工作助力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为武汉建设“五个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