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城市这样生长——武汉规划回眸》 新书发布会圆满召开

2021-02-09 09:50 众规武汉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微信图片_20210305172607.jpg

2月2日,《城市这样生长——武汉规划回眸》新书发布会在武汉规划展示馆圆满召开,周强副局长、局机关处室和相关二级单位、特邀单位、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书由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是一部关于武汉城市规划变迁的著作,记录和还原了武汉这座城市的蝶变,以及一代代规划人为之奋斗的真实历程。

∆新书发布会现场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强副局长致辞

∆周强副局长向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卓尔书店代表赠书

周强副局长致辞,他表示很高兴与大家共同见证这本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著作诞生。此外,还特别致谢规划界的老领导和老专家、业内外20多家单位代表,他们作为武汉规划建设的亲历者接受了采访,或者提供了宝贵资料,让书的内容更加丰富、详实、亲切。

他强调,《城市这样生长—武汉规划回眸》这本书,是对武汉规划四十年的回顾和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书中记载了历代武汉规划人在城市留下的印迹,希望新一代规划编制者、管理者、实施者、建设者们,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坚守前辈的信念,秉持对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武汉的发展作出新贡献,让武汉的明天更加美好! 

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黄新主任主持会议

《城市这样生长—武汉规划回眸》一书首次以口述实录的形式,见人、见事、见史,对新中国成立后武汉规划工作做了系统性梳理。全书43万字,共包括采访稿40篇,涉及70余位采访对象,得到了武汉市近20家单位的支持。

本书按照局长访谈、7轮总规、规划大事记、规划词条的结构进行编撰,通过采访历任武汉规划局局长还原了城市“顶层设计”的出台背景和得失总结;7轮总规全面阐述了武汉从“省会武汉”向“国家中心城市”,从城市圈到武汉都市区,从“两通起飞”到“通达全球”的嬗变过程;规划大事记分为城市战略性部署、功能区布局和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宜居与特色风貌塑造、智慧城市发展五个部分,从经济、制度、城建、交通、水务、园林、环保等多个领域描述了武汉数十年来的奋斗历程。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