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武汉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再提速”,即日起开始实施

2020-09-01 10:41 长江日报

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办理时限,并明确办结时间。8月31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再提速”的通知》,即日起开始实施。

通知指出,存量房买卖、互换,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征收(拆迁)还建,房屋赠与,政策性房改房办证;因生效法律文书导致房屋权利转移,地下停车位买卖,不动产证书夫妻增、减名,个人不动产贷款抵押登记,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遗失补办等登记事项,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市民正在办理不动产权证。记者雷衎 摄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除批量件外,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当日办结。批量件中,10件以内(含10件)的,1个工作日办结;10件以上的,3个工作日办结。

在建工程抵押权首次(变更)登记,50件以内(含50件)的,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50件以上的,3个工作日办结。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调整,是在去年分类实现不动产登记“即时、1、2、3、4个工作日内办结”基础上的“再提速”,将大幅节约企业、市民的办事时间。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