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市2022年第五批集中供地公告发布 首次采用拍卖方式

2022-12-01 10:10 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
  • 0.jpg

按照2022年集中供地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近日发布了本年度第五批次 “两集中”出让公告,共推出各类用地19宗,土地总面积约37.90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05.68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约116.24亿元,项目将分别于12月8日、12月16日以拍卖方式开拍。本次供地有如下特征:

1 启用“拍卖”方式,流程更为快捷

此次武汉市首次采取“拍卖”方式供地,项目自公告发布到拍卖成交的最短时间为20天,出让方式更为灵活、全面。作为土地“招拍挂”三种方式之一,拍卖为同样具备公开、公平、公正特点的完全竞争方式,流程相对快捷,契合当下市场实际,更有利于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2 项目分布均衡,多个核心片区供应优质地块

本次包括江岸、江汉、洪山、武昌、汉阳、东湖高新等多个区域的核心片均供应了优质地块,如:江岸三阳路邮局地块、江岸黄石路汽修厂地块、汉阳琴台地块、东湖高新中建三局旁、光谷外校旁地块,以及杨春湖高铁片以“组团”方式出让的住宅地块等。这些项目周边配套成熟,交通便利,基本覆盖了全市热点片区,分布均衡。

3 预公告机制强化信息透明度,促进精准供地

在本次正式公告前,我市已发布了武预告字(2022年)5号预公告,向市场公布了拟于近期供应的30宗、面积约209.55公顷的房地产用地情况,将这些项目对外进行主动推介。预公告机制增加了项目信息透明度,企业可提前获知供地安排,方便计划制定和投资决策,并可进一步促进我市科学、精准供地。

近期我市加快了供地节奏,后续还将适时发布本年度第六批次集中供地公告。下一步,我市将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稳经济”、“稳增长”相关工作要求,紧跟市场动向,主动做好服务,全力维护土地市场平稳运行,力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