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东湖高新不动产登记实现跨域通办

2022-12-01 10:05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首笔黄石地区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异地申请、属地审核”的“跨域通办”办理模式。今后,两地的企业、群众可以就近选择办理地点,有效解决了异地申请来回跑的问题。



“您好,我在黄石老家买了一套房子,可以在这里办理不动产证吗?”十月底,朱女士在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看到“跨域通办”窗口前来咨询,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主动与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对接并确认了办理流程。朱女士了解办理情况后,与工作人员约定资料准备齐全后前来办理。

11月上旬,朱女士带着办证资料再次来到“跨域通办”窗口,工作人员核查资料后即时为朱女士办理了不动产登记,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当日完成审核登簿,并按照朱女士申请将证书邮寄到家。“太感谢了!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在武汉就能办理老家的不动产证,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成本,真是太方便了!”朱女士高兴地给不动产登记服务点赞。

据悉,武汉城市圈联合推行“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联动”不动产登记新模式,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以及不动产权属信息查询等均可跨域通办。武汉城市圈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只需就近到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纸质不动产权证书可以由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邮寄至申请人手里,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