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承诺可开工”制度落地 “多证齐发”助力快速开工

2022-09-30 11:06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持续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8月23日《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承诺可开工”制度的意见》正式公布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承诺可开工”制度改革落地落实,主动对企业进行新政策的宣传推广,鼓励并指导符合条件的项目按新流程进行申请报建。目前洪山区重点招商引资的福泰电力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已按“承诺可开工”制度完成相关行政许可手续,为我市首个适用“承诺可开工”制度、实现“多证齐发”的项目。

福泰电力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位于洪山区青菱都市工业园内,项目用地约43亩,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预计投资4亿元。项目拟新建一栋一至六层厂房及综合楼,一栋一至五层、一栋三至七层厂房,拟建设成为集办公、生产、研发为一体的电力智能产业园区,为各类电力用户提供高电压试验及电气检测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

企业计划该项目在明年3月完成厂房的建设任务,5月投产,工期十分紧张,且企业缺乏办理项目建设前期相关手续的经验。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了解企业诉求后,积极主动为其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01  提前技术指导,项目拿地前派专人“一对一”对意向企业开展政策答疑咨询,并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城市交通管控、城市天际线管控、建筑色彩材质管控要求指导企业提前开展方案设计;“承诺可开工”文件出台后,前往项目现场向企业宣传新政策新制度,告知企业该项目实施“承诺可开工”的具体步骤及事中事后监管要求。

02  全程贴心服务,通过会议研商、现场服务、线上沟通等方式,全程指导企业完成报建资料准备、规费缴纳和书面承诺的办理,帮助企业明晰了报建流程、梳理了报建材料、缩短了报建时间。

03  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对接洪山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将该项目以“承诺可开工”形式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工改办组织各相关部门对项目进行了认定并拟定了项目综合要求清单,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具体审批事项、审批部门、监管方式和节点等要求。同时联合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将审批流程变“串联”为“并联”,并为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两部门联动发力、同步办理,以创新的服务意识、高效的服务质量,积极创造条件,有效推进项目落地。


8月18日,福泰集团(湖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土地摘牌,9月21日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同日提交承诺书,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联合洪山区行政审批局核发了《不动产权证》《规划方案批准通知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行政许可决定书》,实现“多证齐发”。9月26日,在洪山区青菱都市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和“多证齐发”现场授证仪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实现“承诺可开工”。

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市“承诺可开工”制度正式落地,我局将进一步贴近项目需要,加强主动服务,切实推进项目落地,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