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40℃+高温跑腿不停步 全力服务企业不停止

2022-09-05 10:1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硚口分局

全力服务企业不停止

近月来,40℃+高温接连不断,“烧烤”模式持续开启。尽管天气酷热,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硚口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的“跑腿小分队”依然步履不停,持续为企业群众办证全力服务。

2022年7月底,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代理人刘先生到硚口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将该分行5套房屋变更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核查申请资料时发现,该5套房屋2004年办理的房产证证载房屋用途为“其他”。按照我市现行规范,需要首先确定房屋用途,而刘先生提供不了相关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查阅确定房屋具体用途后,才能办理登记。


让群众少跑路

听闻这个情况,刘先生也犯了难,对于如何查阅这些资料也毫无头绪。窗口从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立即启动“跑腿小分队”帮办代办服务,让刘先生留下相关申请材料复印件,由跑腿小分队工作人员帮其查询相关资料。从7月底至8月中旬,跑腿小分队工作人员分别6次到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阅10余份历史档案,终于在当时的规划施工图和土地出让合同中查阅到有关房屋性质的确切信息。窗口工作人员随即通知刘先生前来办理登记,顺利办结5套房屋的变更登记。

拿到全新《不动产权证书》,刘先生感慨万千,“非常感谢硚口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特别是跑腿的工作人员,几个单位来回跑了好几趟调取到重要材料,也没让我们多跑一步路,让变更申请顺利办完。给你们的服务点赞!”


“跑腿服务”是硚口分局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效方式。本着“宁愿自己多跑腿,不让群众多跑路”的理念,硚口分局将群众来回跑变部门协同办,以更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致力打造硚口不动产登记服务金牌“店小二”。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