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提升四新公服配套功能 打造方岛片区亮点建筑

2022-08-08 09:52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

近日,位于汉阳区总港路以西、四新南路以北,汉阳四新方岛核心区的A10地块大型体育项目,正在进行项目批前公示。该地块为体育用地,规划净用地面积为8.13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为8.28万平方米。

包含

· 2.85万平方米滑雪场

· 1.34万平方米游泳馆

· 2.22万平方米综合馆

· 1.88万平方米的体育配套

该项目为新绿文旅凤凰湾及体育公园项目,是由武汉新区公司、绿地集团、鄂旅投三大国企联袂打造的高品质生态综合体组成部分。未来将打造成“运动+MALL+潮流”的综合体,其中,2.8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成为热门。

▌项目整体效果图


项目是以室内滑雪场为功能核心,以游泳馆、综合馆及体育配套为辅助的复合型体育建筑。建筑外部将采用“风吹雪”般的表皮,打造洁白通透的建筑立面及空间效果,一方面契合冰雪建筑的建筑形象,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为武汉市民带来一丝视觉上的清凉。以“吹雪”为视觉意境的滑雪场,建成后将成为方岛一角的冰雪建筑风景,辐射整个汉阳区,乃至武汉以及周边区域。

▌将现“吹雪”意境的建筑外立面


近年来,随着四新方岛片区项目的陆续启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在方案审批中,落实四新片区方岛城市设计要求,打造“四新城市之心”。以项目带动四新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和公共空间建设,以地标建筑打磨城市建设品质,凸显城市风貌亮点特色,四新方岛作为四新中轴线的核心功能正在不断凸显,未来将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共同形成四新“双核”引爆格局。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点燃”了我市的冰雪经济,不久的将来,在汉阳也可以“飞翔”在冰雪场上,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据了解,A10地块滑雪馆计划2023年内试运行,届时拟将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更好体现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