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即来即办,即办即取” 30余位家长在洪山区享受“上学落户办证专窗”服务

2022-05-28 11:3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

近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疑难问题处理工作人员余露华中午一点钟在大厅巡查时发现延时服务受理窗口正在接待一对愁容满面的夫妻,便主动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一问之下,杜先生忙向余露华诉说烦恼,昨晚收到孩子上学报名审核未通过的短信,短信里说如不提供不动产证,孩子将被统筹分配学校。原本杜先生以为学校只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即可,所以并不急着办证,看到学校短信后,杜先生就急了,孩子上学是大事,他连忙与妻子赶来办证。“报名马上就要截止了,如果不及时提交证书,孩子肯定就不能上对口学校了。”杜先生失落地说道。“您别担心,手续办完后现场就能给您出证。”余露华温言安抚夫妻俩。


即来即办,即办即取


余露华默默记下此事,在巡岗过程中时刻关注着杜先生业务的办理进度,按照洪山不动产登记窗口推出的助力上学落户加急办证精神,及时提醒杜先生缴税,跟踪证书办理流程。出证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后台缮证组将证书送至发证室,领到证书时杜先生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强烈要求给余露华写下一封感谢信。

满满一封感谢信,彰显了洪山分局浓浓的为民情,在小学报名工作开始前,该局已主动向教育局了解相关流程及材料,整理发布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知识问答,同时开设“上学落户办证不动产登记专窗”,争分夺秒助力辖区孩子上学报名。

截止目前,已有30余位家长享受了“即来即办,即办即取”服务,该局这一举措有效清除了辖区家长为孩子报名路上的障碍,获得了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