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严控建筑高度 降低建设强度!武汉出台居住用地“新规”提升居住品质

2022-05-06 09:54 湖北日报

近期,我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汉市居住用地建设强度管理的意见》,通过严控建筑高度、降低建设强度的方式,提升居住品质。


近年来,中央出台一系列关于严控超高层建筑、降低居住用地建设强度的相关政策文件,标志着我国已步入居住高品质发展的新阶段,释放出“降高降强度、提质提风采”的城市建设新方向。2022年,为统筹好城市建设与居住品质的关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相关部委精神,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推进城市能级和品质“双提升”行动计划,由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汉市居住用地建设强度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通过科学规范居住用地容积率、建筑高度等指标,降低人口密度,降低居住用地建设强度促进居住环境和住房品质提升。通过分区、分级、分类的差别化管控方式,塑造差异化城市风貌,形成主城、副城(新城组群)、新市镇居住用地建设强度和建筑高度梯度递减的空间格局,进一步彰显武汉城市建设特色。


居住用地容积率降低后,人们居住的小区环境将会更“宽松”,楼栋与楼栋之间的距离拉大,留出更充分的小区绿地、公共设施等,步行回家或饭后散步,能够更“游刃有余”。“回到家中,打开阳台窗户,抬眼便能望见远处更开阔的景观,或是江河湖泊,或是城市绿地,或是立面错落有致的街道,充分感受居住环境带来的轻松感和舒适度。”此外,《意见》的实施还将为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创新创意空间提供更多的空间,更有利于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山体湖泊及周边环境。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