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汉经开区向“生态杀手”宣战

2021-12-02 10:0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现这种花,请上报!”近期,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新闻媒体连续发布信息,要求市民发现“一枝黄花”,请立即上报辖区农业农村部门,由政府组织力量进行铲除。

“一枝黄花”是什么植物?

加拿大一枝黄花(Solidago canadensis L.)原产于北美州,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是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定的“全球最具威胁的100种外来入侵生物”之一,又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



为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切实维护我区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近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区“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以街道为实施主体,农业、林业部门牵头,全面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除治行动,特别对龙灵山公园、武汉鸟语林、纱帽街通津村等地域进行重点防治。

截止2021年11月17日,武汉经开区累计出动人工728人次,投入机械车辆47台次,共铲除一枝黄花面积约2383亩。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