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优化办事流程 减轻企业负担——建设工程项目放验线业务网上办

2021-11-25 14:51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建设单位办事,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加大网办服务力度,自2021年11月1日起,为武汉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建设工程项目放验线业务提供网上预约办理服务渠道。

建设工程项目红线放验线网上预约办理,是市测绘院继2020年8月1日推出1:2000报建地形图“免费办”、“网上办”之后的又一新举措。今年10月28日,该院将小程序由原来的“两千分之一报建地形图网上办理”更名为“武汉测绘网上办”。在1:2000报建地形图“免费办”、“网上办”基础上,升级增加了放线和验线测绘业务的在线预约办理功能。



建设单位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武汉测绘网上办”,对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建设项目,上传相关材料,网上提出放验线预约申请,无需现场提交资料。市测绘院将根据网上申办的信息,主动及时联系建设单位,开展工作。同时,办理进度会以短信和微信提示的方式实时通知到建设单位,确保建设单位能及时了解所办项目的测绘服务进展。




经过前期的宣传推广,截止11月15日,“武汉测绘网上办”小程序新增注册建设单位23家,受理预约业务15项。通过回访了解到,建设单位均认为网上办理举措切实方便了办事,减轻了建设单位人力及财力损耗,提高了办事效率,并对此予以高度赞赏和支持。

为更好服务建设单位,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建设单位负担,市测绘院结合“一次测绘”,计划后续将其他测绘相关技术服务陆续集中到网上办理平台,逐步实现更多业务的网上预约办理功能。

该院始终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测绘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撑各行业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