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驱动智能规划 城市仿真践行智慧治理——自然资源部科技司调研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

2021-11-16 15:12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78).jpg


11月5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司何凯涛副司长、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文峰专职副总督察调研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听取了武汉市局依托城市仿真实验室推进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武汉市局提前谋划,在全国率先开展城市仿真研究,并取得显著成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该项工作对带动全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盛洪涛、副局长周强、副总督察吴立群以及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测绘研究院、武汉市规划研究院等单位参加了调研交流和汇报座谈。



何凯涛副司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设备机房和工作环境,就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工作进行指导。武汉市局精心准备,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三年来开展的一批专业模块和智慧工具等科技创新成果。作为部级重点实验室,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于2018年启动,紧密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时代命题,旨在运用数据科学,对城市进行动态感知、科学引导和系统把控。

为将实验室建成全国领先的部级重点实验室,提出要求如下:

城市仿真重点实验室要在全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其研究理念、技术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下一步应依托省厅,向全省推广,逐步辐射全国。

请武汉市局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将获批部重点实验室为新起点,以“智能规划”为目标,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处理好业务与科研、长线与短线等几个方面的关系,体现实验室的高端定位与科研的前瞻性。

自然资源部及科技司高度重视城市仿真重点实验室建设,下一步将在学术会议组织、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实验室予以重点支持。



接下来,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将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科技司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的要求,高标准、高要求完成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积极筹备首届“计算式”城市仿真大会,努力建设成为从城市到自然资源领域具有示范作用的部级重点实验室。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