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选树先进典型、提升规划服务、护航武汉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城市发展”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2021-11-09 10:2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73).jpg

10月29日下午,我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城市发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作为我局2021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紧紧围绕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六项治理”、“六比六赛”、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从工作实际出发,聚焦薄弱环节,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展现全局风采,营造全局系统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清正廉洁的良好工作氛围。



此次主题演讲活动在局党组、驻局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由局团委和市规划院承办,全局系统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历经组织部署、内部遴选、预赛选拔、网络投票等环节,从30余单位选送的56个参赛节目中挑选出16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我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洪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北平、副局长马文涵、总工程师田燕,以及各区(分)局、局属各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代表齐聚一堂,为选手加油鼓劲,吹响“优化提升服务”号角,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带着大家感受我局践行“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城市发展” 的使命和初心。



学习党史领悟初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忠心向党 全心为民,护航城市发展》中,演讲者讲述革命先烈为人民付出的英勇事迹,及2020年我局党员不讲条件、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对党忠心的涵义,呼吁大家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众志成城护航城市发展。

持续做好为民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一路奔跑只为你,营商环境我先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永无止境》、《做好群众贴心人,当好江汉店小二》、《不断解锁新技能,优化服务无止境》等节目中,演讲者们结合我局不动产登记发证、居住项目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事例,介绍了主动登门拜访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的举措,阐述了我局发扬“主动为民服务”精神的服务理念。

创新服务企业方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加速度,营商环境新高度》、《铁肩担使命,破冰著华章》、《诚邀云上选地,共筑美好家园》、《持之以恒优环境,靶向施治创一流》、《优化营商环境,让“他乡”变“故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武汉》等节目,讲述了我局为了城市的发展不断对接企业、想尽办法留住企业,改革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方法等工作内容,体现了我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自然资源部门的竞技场、干部队伍的新标杆,发扬“敢为人先、优化服务”的“店小二”的精神。

当好人民的规划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人民规划师,城市摆渡人》、《逐光前行,筑梦为谷》等节目,展示了我局规划师以“人民为中心”,规划“人民喜爱”的城市为奋斗目标,用心服务企业和规划项目落地,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构筑城市美好蓝图的砥砺初心。

传承身边榜样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冠疫苗的国土情怀》讲述了江夏区局规划师夏泳为助力武汉疫苗尽快投产,独自在疫苗生产园区简易房内,居住了200多天的故事;《再读“纸条姐”,争当传承人》中,演讲者希望传承“纸条姐”精神,用十年时间为群众写下万余张提醒纸条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陈慧丽、夏泳这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默默奉献的规划人,是全局系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与会局领导结合活动开展,就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秉持为民情怀,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改革;要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总结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要持续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制度优化统筹推进反腐败工作,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局上下抓住本年度最后两个月的宝贵时间,以此次演讲活动为起点,推进工作全面提速,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美收官。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