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取消这个流程后,半小时就办好1000份房产权属证明

2021-09-28 15:32 长江日报
  • 38245141888671633.jpg

近日,武汉阳光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员陈光幼带着申请资料,来到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为公司的中南欢乐汇项目办理不动产权权属证明。半个小时后,1000多份证明就全部办好。

“原本两三个人要干一天的活,取消了打印盖章流程后,现在一个人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实在太方便了!”他高兴地说。


企业办事员拿到权属信息审批附表


陈光幼介绍,中南欢乐汇是公司的一个写字楼项目,近期刚刚完成竣工验收手续,公司准备为业主集中办理不动产权权属证明。“这张证明非常重要,业主去办理不动产权证时,是必不可少的材料。”

之前办证费时费力,陈光幼回忆说,通常,公司都是整栋批量办理,少说有一千张,多的话有三四千张。去窗口提交登记申请书、权籍调查成果等资料后,需要等待工作人员把每一户的证明,一张张打印出来,然后盖章,扫描上传系统。为此,公司过去需要安排两三个人,专门配合窗口工作人员,核对、盖章。“在窗口,有时一呆就是一天。办完之后,还需把几大箱文件搬回公司,耗时耗力。”他说,这么多文件放在仓库中,后期查找、管理也很不方便。

前几天,他又一次来到窗口,咨询办理事项。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已经取消不动产权权属证明打印、盖章环节,改为只打印一份权属信息审批附表,同时会将电子版本发给企业存档。

企业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只要把业主权属证明的信息,打印出来贴于申请表上盖章即可。

“政府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省去了打印盖章这一繁琐的环节,太贴心了。”他说,现在正协调售楼部的同事,通知业主来办理不动产权证。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