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携手同建乡村振兴

2021-09-22 10:22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30).jpg

9月9日,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周克辉赴蔡甸区消泗乡汉洪村慰问驻村干部,与消泗乡加强脱贫工作对接,共同努力携手共建乡村振兴。



蔡甸区汉洪村是刚刚与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对的村,消泗乡党委书记陈正华首先表达非常感谢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三名骨干入驻汉洪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然后介绍了汉洪村集体经济状况、农业生产结构、脱贫攻坚成果和脱贫户情况,指出汉洪村正在依托“旱改水”项目推进产业振兴,表示乡党委愿与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道携手为乡村振兴工作而努力。

周克辉局长表示:我们要将局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作为武汉经开区自然资源规划局与消泗乡共同推进汉洪村乡村振兴的窗口和纽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做出实事,取得实效。充分运用本单位有利条件,对汉洪村“旱改水”项目,给予全力支持。 

周克辉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克服家庭和工作中困难,融入村“两委”班子,锤炼驻村工作作风,掌握“三农”工作方法,发挥自身特长,与村干部并肩战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尽责尽力,在“强组织固根基、稳脱贫防返贫、兴产业肋发展、抓治理促和谐、办实事解难题、转作风优服务”等六个方面,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干出实绩。

周克辉局长强调:局驻村工作队长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管理并指导驻村队员“五天四夜”扎实开展驻村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驻村工作队员要廉洁自律,遵守驻村纪律和各项制度,自觉接受蔡甸区乡村振兴局和消泗乡党委政府的统一管理,自觉服从村“两委”的工作安排,队员之间要加强配合,做好安全工作,服从队长管理,发扬团队精神,强化集体意识,在驻村工作中树立单位良好形象。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