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紧抓“双循环”战略机遇,探索武汉城市圈发展路径——《武汉城市圈空间规划》战略研讨会在汉召开

2021-09-16 11:19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29).jpg


9月6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武汉城市圈空间规划》战略研讨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余斌副主任等权威专家,就武汉城市圈空间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会上专家们提出武汉城市圈要紧抓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在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方面的枢纽优势,聚力打造全国“双循环”经济示范区。

《武汉城市圈空间规划》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区域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市政府统筹部署,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联合城市圈8个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开展规划编制,目前已形成阶段性成果。为加强规划的前瞻性与战略性,特别邀请了国家级团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立足国家视角,围绕新时期城市圈“职能定位”和“绿色发展路径”两个主题,开展专题研究,从国家新发展格局中为武汉城市圈谋定位、明方向、找路径。

会议还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社科院等多位长期跟踪武汉城市发展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武汉城市圈发展蓝图出谋划策。专家们还指出,武汉城市圈发展的加速期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转型期相叠加,武汉城市圈要以“转型”促“超赶”,紧紧围绕当前社会经济转型方向,探索出一条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除紧抓“双循环”战略机遇外,武汉城市圈还应深入挖掘区域生态价值和历史文化内涵,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和荆楚文化传承要求,打造长江历史文化走廊和生态宜居、各美其美的城市圈。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出席了会议,指出本次研讨会为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要求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与城市圈8个城市规划部门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成果后指导城市圈空间协同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