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9城市共同谋划区域空间发展新格局——武汉城市圈空间规划第二次联席会顺利召开

2021-09-16 11:07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28).jpg

8月31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等9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召开了武汉城市圈空间规划第二次联席会。省自然资源厅、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听取了《武汉城市圈空间规划》(简称《规划》)的阶段成果内容,并深入探讨武汉城市圈空间发展新蓝图。



《规划》由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编制,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共同组成技术团队承担,邀请国家高水平专家参与。《规划》在对9个城市建设发展现状评估的基础上,突出对各市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空间格局、四类空间、综合交通等关键内容进行拼合,深入剖析各市在编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在空间衔接上的矛盾,并提出弥合式的规划思路,以发展廊道为载体,谋划了共建、共保空间协同区域,统筹武汉城市圈内空间布局,为实现规划同编、资源同享、生态同保、机制同建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其他八个城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研讨如何充分利用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契机,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尽快按照会议达成的共识,与八兄弟城市就区域空间协同发展进行更深入的对接,突出对规划重点领域、保障机制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切实指导规划实施和管理工作,做实同城化。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