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税务系统升级,线上缴税遇阻,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架桥”解忧

2021-09-16 10:29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35).jpg

9月7日,在北京工作的武汉人刘先生通过网络咨询平台,近日为自己刚刚购买的新房缴纳了税费,并在网上办完了不动产登记所有流程,等待“房本”邮寄到家。


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咨询平台为办证市民服务


税务部门近日发布通知:9月1日起,由于金税三期系统升级改造,不动产登记网上缴税通道暂时关闭,要持续一个月,“全程网办”遇到障碍。按照正常流程,在市民网上申请后,还得到线下窗口缴税。

为了让市民少跑路,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通过“微信在线服务平台”,在市民和税务部门间搭起一座“桥梁”,让“全程网办”不受影响。

这个月以来,他们会紧盯电脑系统中的网办界面,当市民办理一进入缴税环节,就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请他们将购房全款发票照片,上传至咨询平台。

窗口工作人员会立刻将照片上传至不动产登记系统,由税务部门审核,并生成缴税二维码。工作人员再将缴税二维码,通过咨询平台发送给市民。市民通过扫码缴费,继续网办流程。

其实这种做法去年就已经在窗口推广,解决了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时,现场无法缴税,有多张发票,无法通过网办系统缴税等问题。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