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蔡甸人可享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书服务 年内已寄出1万件

2021-09-02 09:49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10).jpg

“您好,这是您办理的政务邮件。”8月20日下午3时许,蔡甸区恒大绿洲居民程先生收到了邮政投递员送来的一份邮件,里面是他前一天在蔡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真没想到,邮寄速度这么快,头天办、次日达!”程先生高兴地说。


据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负责人蔡文卓介绍,产权办理人员只需“一递、一扫”两个步骤就可轻松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第一步,递上一份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联办收件单;第二步,用手机扫码、填写正确的邮寄信息,就可以坐等投递员送来自己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



“这些涉及不动产的政务邮件,都是由政府买单,居民享受免费邮寄服务。”蔡文卓说。

不动产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因为事关大家的财产权,相关的办证量一直比较大。

2020年5月,湖北邮政武汉分公司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携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动产权证书邮寄服务。截至今年8月,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动产权证书邮寄项目全部由政府买单,实现100%免费邮寄。企业办事人员和市民可以享受免费邮寄到家或者单位,不需要“再跑一趟”取证,减少了再次往返、多次排队的麻烦,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蔡甸区邮政累计收寄不动产权证书1万余件。今年8月的不动产权证书寄件量为1350件,位居全市前列。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