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积极开展新一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1-08-24 09:51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7).jpg

排查地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8月9日晚起,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黄陂、新洲、江夏、东西湖、汉口、武昌、经开等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12日经开、黄陂、新洲、江夏日均雨量超100毫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组织部署,组织各区分局、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参加全省第二次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领会曾环宇副厅长在调度会上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印发《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发送至各区人民政府及相关成员单位;通知各区分局技术支撑单位立即启动地质灾害防御响应,加大巡查频次和范围,确保辖区内已知隐患点每日巡查全覆盖;加强强降雨期间信息报送。



提前部署,加快隐患点治理

武昌分局迅速制定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方案,开展领导带队对隐患点、山体进行巡查等工作。洪山分局对辖区内武汉龙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62号不稳定斜坡工程治理现场进行了督查。东湖风景区、汉阳等分局在强降雨来临前开展了隐患点雨前排查,部署安排强降雨期间防范工作。


领导带队,开展全覆盖巡查

8月12日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带队对新洲区道观河管理处石寨村水库南路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督查。8月12日,黄陂区政府李军副区长带队对长岭街和木兰山、姚集街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督查。8月13日市局刘奇志副局长带领调查修复处、测绘院赴黄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督查。8月9日至13日期间,武昌、洪山、硚口、汉阳、经开、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新洲、黄陂等区分局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每日隐患巡排查。


快速反应,开展应急调查

8月9日至13日全市共发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2起。具体情况为:

8月11日,东西湖区兴工九路公路发生变形开裂,东西湖分局局领导带队迅速开展现场调查。

8月12日,武昌分局接区值班室通知,武大凌波门右侧半边山临东湖南路一侧有崩塌隐患,分局第一时间联系技术支持单位及时赴现场踏勘。

本轮强降雨期间,市区自然资源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的要求,出动 587 人开展 319 次隐患点巡查,发布地址灾害预警短信 5 条,开展应急调查 2 次,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平稳,未发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下步,全市自然资源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极端天气引发灾害事件的教训,时刻紧绷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切实防范地质灾害事件的发生。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