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昌多部门联合上门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2021-06-08 15:2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1.png

5月29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联合武昌区税务局、区房管局、中国农业银行江汉支行等职能部门走进杨园街道临江社区融侨城小区,开展“学党史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该小区已交房、可办证的居民宣传推广网上办证,满足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办证民生需求。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5月13日至5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持续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将不动产登记窗口搬进星星社区,现场提供收件面核、业务咨询等办证服务,同时大力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 

欢乐星城、星星新城、群建新城是武昌区的“城中村”改造还建房项目,目前已办理了不动产首次登记(批量),涉及住宅房屋5387套,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业务需求量非常大,窗口工作人员也反馈,经常有该小区的业主到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和办证。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武昌分局立即与星星社区、小区开发商(武汉星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对接,在今年的4月与5月接连组织策划了2次为期6天的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服务。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业务咨询、业务办理、业务宣传三个区域。业务咨询区负责为群众答疑解惑;业务办理区专门审核、接收群众的办证材料;业务宣传区则聚焦“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的推广,通过发放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专版地图等手册,向群众宣传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相关政策。通过推广武汉市不动产服务平台小程序、“鄂汇办”APP,向群众介绍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业务流程。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项活动真的是很好,免去了我们来回跑路,他们辛苦了,我们为他们点赞”。

两次活动期间,共办理不动产登记1178件,服务群众约2000人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将坚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贯通起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持续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