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推进武汉市四大副城规划建设专家座谈会

2021-04-28 18:4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武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提出加快构建“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空间发展布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四副做强”,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了四大副城的规划编制工作。4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四大副城规划建设专家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黄亚平教授、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杨艳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姚崇怀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朱顺应教授,市委政研室以及相关区政府、区(分)局对四个副城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四个副城的建设对做大做强武汉,引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快“四副做强”,关键在于强经济体量,强功能配套,强区域带动。

与会专家建议,要站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的角度推进四个副城规划建设,针对影响和制约各副城发展的关键问题,实施化差异化引导;要强化主城与副城、副城与副城、副城与临近城市之间功能、交通、重大设施的对接,切实发挥四个副城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按照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深化研究论证,高标准编制四个副城规划,推进副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