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志愿精神 规划人“学雷锋纪念日”剪影

2021-03-13 09:34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雷锋精神,在窗口、在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忙

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江岸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结合《民法典》的有关内容,联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关于婚姻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不少来往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发放了印有相关登记内容的《办事指南》,帮助群众全面了解登记问题,并将相关资料存放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显眼位置,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法律问题,以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文明城市创建实践忙

为迎接第5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按照新洲区委文明办工作要求,新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3月4日在祥燕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打扫社区卫生,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大家分工合作、各负其责,过2个多小时的卫生整治行动,街区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倡议社区群众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规划进社区”科普忙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青春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大武汉”的号召,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的团员青年走进长安社区,开展“青春社区•规划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热情讲解,从3500年的建城史,到“五个中心”建设目标下的现代化大武汉,还针对居民热切关注的本社区所在区域,详细介绍了两江四岸的未来图景,将青春气息带进社区,让城市规划走入人心。活动结束,志愿者还向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赠送了武汉规划展示馆设计的文创产品,让居民们把武汉“规划元素”带回家。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