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家门口办理不动产登记,武汉这群人上门为老人服务

2021-01-11 15:0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640.webp (10).jpg

“辛苦你们亲自上门,让我不出小区就把事办了!”31日,刚在家门口办完不动产登记的陈爷爷,向送服务进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当天,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中船重工712所经适房小区老年人业主提供上门办证专场服务,仅一天就受理了80多笔不动产登记申请。


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


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现场承诺,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将不动产权证书尽快送到老人们手中。若所在小区20户以上业主有办证需求,可请社区、开发商或业主代表牵头组织,安排场地,并致电或通过“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联系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该局工作人员将上门集中受理申请。

据悉,自2016年启动不动产上门登记以来,该窗口已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611次,仅2020年就达125次,让有需要的群众,尤其是老年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享受家门口的便利。

市民到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也能享受贴心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中心全面推行“不打烊”延时服务,工作日午休时段照常办理不动产登记,破除上下午时间“割裂”和上班办事请假难问题,258项个人高频事项周六假日全天正常办。此外,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银行ATM取款机、不动产自助机、自助政务终端等自助设备,办事大厅还提供免费复印和免费邮寄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再四处奔波。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