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上线,未来可对城市“体检”形成报告

2020-11-23 16:0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1123


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

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平台于10月底联网上线,该平台通过海量数据的汇集、融合与分析,形成决策场景,构建智慧化的城市治理平台。

按照5年基本建成的目标,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2018年5月开始搭建这一平台,以“边建、边用、边完善”的方式建成了一批专业横块和智慧工具,开始从后台分析走向前台服务。“城市仿真实验室可以作为城市的‘大脑’,支撑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 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界面

现阶段,经1000余项指标的计算分析,该平台可对城市进行动态监测和自动“体检”,形成“体检报告”,发现城市运行中隐藏的问题,便于提前管理应对。目前,平台已完成近200项指标的量化计算。其中,“街道空间品质”“碳排放”和“排水防涝”等16个不同专业领域的模块,实现部分城市功能的模拟与测试。例如。“排水防涝”模块接入天预报,可在1. 5小时内计算出可能产生的渍水点清水时长和深度,将信息及时传达给政府部门,组织排水和交通疏导。与实测数据的多次比对结果显示,其准确率达到75%。

此外,该城市仿真实验室还上线了一批智慧管理工具,例如:使用规划“机审”工具,可在2分钟内完成审查;使用规划提职工具,可在10秒左右提取出建设要求。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