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规划展示馆荣获武汉市科普典型“十佳科普教育基地”

2020-10-12 15:55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19日,在2020年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上,武汉规划展示馆被授予武汉市科普典型“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这是对展馆2016-2020年以来开展形式丰富的规划科普活动的高度肯定。

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副主任洪旗接受颁奖

武汉规划展示馆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全面展示了武汉的发展历史、建设成就和未来蓝图的城市科普窗口,并围绕“探索城市历史、关注城市建设成就和未来”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

2016年起开展的“城市小讲解员”规划科普活动,围绕“关注城市·关注未来”主题每年举办一届,其中“武汉市中小学生 关注城市·关注未来 城市实践探访活动”入选“2018年度武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科普项目”。活动通过面向全市公告、初选、复选进行城市知识科普,组建以高校导师和行业专家等师资团队开展“城市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将城市知识的科普教育和规划讲解实践志愿服务并行开展,提高中小学生的城市认知能力。

2020年,“城市小讲解员”活动面向全市6-16岁的中小学生开展征集,以提交在展馆拍摄定向视频的方式进行海选,以第一人称口吻介绍“2020·我的城市我的家”的发现和感悟。活动邀请了中小学教育名家、高校规划专家和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开展三场公益的大师课,并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规划公益科普惠及全市。

展馆坚持开展规划进社区、展览进校园等系列规划科普活动,深入市民中间,结合校园活动开展城市知识科普,实现规划科普全覆盖。展馆连续七年参加省、市科技周系列活动,选派优秀讲解员参加科普讲解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8月23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湖北)启动式在城市印象大厅举行,“科技战疫”成果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公共展区对外展览展示。展馆的工作组织和展览服务给各界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市科技局的来函感谢。

规划科普活动在路上,关注我们,一起期待更丰富的科普新世界!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