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将新建33家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重点在南湖、古田等地

2020-09-14 09:44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武汉市疫后重振规划(三年行动规划)》,《规划》从医疗卫生、应急防灾、健康城市、社区建设、经济重振这5个专项出发,具体落实形成了6个三年行动规划。医疗卫生设施提升行动规划位于6个三年行动计划的首位。武汉将重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快推进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和市、区急救中心建设,实现“中心城区10分钟、新城区12分钟医疗急救圈”。

《规划》提出,将优化全市医疗设施空间布局,新建33家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重点填补南湖、杨春湖、古田、汉口北、双柳、庙山、常福等医疗服务资源空白。加快推进市一医院盘龙医院、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市第三医院未来城院区等19家综合医院建设,统筹推进光谷中心城儿童医院、经开汉南儿童医院、市肺科医院、塔子湖、武泰闸等12家专科医院建设。新建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门诊、住院综合楼,汉南中医院。

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网络,新建区疾控中心和急救分中心。按照社区医院或二级医院标准,在每个区重点打造2至5个标杆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求建筑面积在10000平方米以上,实际开放床位不低于50张;提升全市疾控工作能力,新建市疾控中心综合实验楼,建设P3实验室,加强市级疾控中心一锤定音检验能力;新建光谷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临空港经开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青山区疾控妇幼公共卫生大楼等9个区疾控中心,预留蔡甸区疾控、江夏区疾控等建设用地。

此外,还将在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及3个功能区建设10个急救分中心,中心城区二级以上医院急救站将达到70个,新城区乡镇卫生院建设的急救站达到40个,并优化全市采供血机构三镇布局。

加快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建设。在全市各区设置62家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新城区街道中心卫生院和达到二级医院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留观室。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各储备500张隔离病床,其他三级医院储备300张隔离床位,新城区人民医院各储备200张隔离病床,并按照10%比例准备重症监护病房。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