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企业急问:用地规划许可证可否当天办好?我和同事半天就办妥

2020-07-15 09:17 长江日报

    武汉市民之家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陈橹光受理企业申请

“急!我们马上要参加一个项目的招投标,今天特意过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能不能当天办好?”10日中午,武汉天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光耀来到武汉市民之家,将材料递交给工程建设项目办理专区,一脸焦急地问道。

当日,受理这项申请的是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陈橹光。他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同事加急办理,仅半天时间就办出了两张用地规划许可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14日上午,陈橹光向长江日报记者讲述了自己当“店小二”的故事。

武汉天创置业有限公司以挂牌方式分别竞得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核心区一期的A包和B包地块。受今年疫情影响,这两块地一直未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眼下,项目将启动招投标,而用地规划许可证是招投标报名的前置要件。

“我们希望快马加鞭,早点走完后续流程,让项目尽快开工建设。”10日上午11时许,该公司项目经理王光耀来到武汉市民之家,向综合窗口递交了申请材料。

我查看项目出让合同、规划设计条件、宗地平面界线图等材料时发现,这个项目建筑体量非常大,有将近90万平方米,并由10个地块构成,每个地块的用地规划性质、建筑面积、控制要素等信息都需要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张图”系统中核对清楚。

根据企业需求,当天要办出两张用地规划许可证。

检查发现企业递交的申请材料是齐全的,我向他承诺:“请别着急,我们马上进行审批,今天一定给您办好。”

我这边窗口收件后,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了数字化扫描,并调取相关电子证照,将这些汇总发送给用地规划处经办人乔才峰,协助他进行审批。乔才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对项目进行具体细节上的审查,并绘制用地范围线,出具地块规划设计条件等。

审批过程中,我们不时通过电话沟通交流,逐一核对所有指标。当日傍晚6时许,企业申请的两张用地规划许可证就出件了。

从我手上接过用地规划许可证,王光耀长舒一口气,连连称赞:“真没想到这么快,一点也没让我跑腿和操心。你们践行了‘企有所呼,我必有应’,我为你们的专业和高效点赞!”

现在,为企业办件的过程中,我们已将新办理的证照信息接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发改委数据库,实现全市证照数据共享。“企业觉得办事更方便了,是因为这些年来全市深化‘四办’改革,通过‘数字政府’建设,让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