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23条举措推进土地供应医疗类项目用地出让起始价降低三成

2020-06-28 09:10 长江日报

24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加强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支持加快恢复我市经济建设发展若干措施》,提出23条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政策措施,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恢复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措施》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加大土地储备、推进土地供应、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提高服务效率等关键环节打出‘组合拳’,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建设项目走上正轨。”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稳步推进土地供应方面,创新用地推介方式。将拟上市供应的房地产开发用地、产业用地通过“汉地云”发布,实现推介项目“云考察”,招商咨询“云对接”,土地招商“云推荐”。

对列入省、市优先发展产业目录的工业项目,以及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等工业项目,可按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基准地价的70%确定出让起始价。第三产业项目(房地产除外)可按评估价的80%确定出让起始价。

推行工业用地以“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供应,鼓励以租赁方式向中小企业供应土地。

纾解企业经营负担方面,《措施》还指出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缴纳出让价款的,经申请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缴纳,不收取滞纳金,不计入企业诚信档案。

对承租储备土地临时利用的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月至4月共3个月租金,减半收取2020年5月至10月共6个月租金。以租让结合方式供应的工业用地,在租赁期限内,报经市、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可减免疫情防控期至疫情结束后一年内的土地租金。

同时,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期交地、开工、竣工的,疫情防控期间不计入违约期、不收取违约金。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全局系统的审批事项、环节、人员全集中,打造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集中服务大平台,推进审批服务“大集中”,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