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云拍卖”7宗土地成交价超百亿元,两宗网挂地块双竞价逾100轮

2020-05-20 09:41 长江日报-长江网

19日,武汉市顺利出让7宗地块,成交总金额超过120亿元。其中,两宗网上挂牌出让的地块吸引到10余家房企超100轮竞价争相拿地。

上午9时30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易中心以网站揭牌和视频竞拍方式,“云拍卖”7宗地块,其中包括2宗受疫情影响现恢复挂牌的涉宅用地,出让总面积57.61万平方米,成交总价约为123.71亿元。

“云拍卖”现场,拍卖师正在会场通过视频主持拍卖。向婷婷供图

本场土拍中,最受关注的为网上挂牌出让的汉南区东荆街马影河大道以北、纱帽大道以东地块,这宗约9.55万平方米的地块,引来金科、东原、中交、中梁、省房投等11家房企争相出价,竞争尤为激烈,最终经历110轮竞拍后,被武汉华宇业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5.04亿元成交价拍得,溢价率76.12%。

规划信息显示,该地块与马影河遥遥相望,地块形状四方规整,容积率仅2.3,尤其适合开发高品质住宅区。后期还将在此配建一所建筑面积不少于2730平方米的9班幼儿园,同时,该地块还需要符合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以及充电桩建设规划要求。

一宗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与建一路交叉口的地块,在经历11轮竞价,力挫葛洲坝集团、武汉京铁两家知名房企后,由招商局地产(武汉)有限公司以58.87亿元成交价竞得,溢价率约1%。

受疫情影响现恢复挂牌出让的武昌滨江核心区两宗地块,均被武汉清龙置业有限公司以46.47亿元总价拍得。两宗地块位于和平大道与团结路交汇处,出让总面积约14.59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要求,未来该地块将配建一座不少于28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和一处用地面积约为13670平方米的公园。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疫情后恢复挂牌,适当放宽了这两宗地块自持要求和土地价款支付细节,希望尽可能给予企业更多弹性空间,一定程度上鼓舞市场,提振信心。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