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江左岸智慧生态城商业配套已开工 这些地方的商业规划也有回复了

2020-05-03 09:12 长江日报

杨泗港武昌桥头堡如何打造沿江大型商务区?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经开大道沿线是否有配套商业项目?近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针对网民咨询的商业规划等问题,相关经办单位进行了答复。

杨泗港武昌桥头堡:15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建筑正在建设

网民:杨泗港大桥武昌桥头堡为长江主轴右岸以南唯一规划预留的大型商务区。杨泗港武昌商务区将撑起整个武昌南沿江区域,从而带动南部地区发展,望相关部门着眼城市未来发展,统一规划建设,打造成武昌南沿江大型商务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核实,杨泗港大桥武昌延长线两侧控规的用地性质主要为商业、商务用地。从规划到项目落地,具体的建设时序,要结合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区土地征收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分阶段逐步推进。目前,该区域万科项目中约有15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建筑在建设。后续,随着该区域土地供应和招商引资的推进,商业商务项目将逐步增加,形成集聚的商务区。

白沙洲云帆街项目正进行片区整体规划

网民:白沙洲青菱西岸近两年是否有商业规划?云帆街什么时候建成?

洪山区:青菱都市工业园目前处在规划中的大型商业区有:青菱西岸、云帆街等,由洪山区牵头整体规划。云帆街项目目前正由区城投公司根据我区实情与规划部门共同进行片区整体规划,实行整体打造,分片开发。其中部分成熟地块已计划启动招拍挂程序。

智慧生态城产业及商业配套项目均已开工

网民:目前同样是发展新城,为何长江左岸的智慧生态城没有商业体和商标引进意向,建议智慧生态城引进商业体。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智慧生态城作为产城融合发展的主战场,推动产业布局、商业引进时,充分考虑产业生态的培育,目前沿江经开大道融创智造中心、文旅产城总部、绿投总部、湖北工建科创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及商业配套项目均已开工,项目建设着力于优质产业引进与商业配套综合性发展。

野芷湖片区规划有8万多平方米商务用地

网民:我是华中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学校位于南湖西侧,夹在野芷湖和南湖之间。我发现野芷湖、华中农大附近没有大型商圈。周围南湖、白沙洲片区以及纸坊都有较大的商圈,野芷湖片区商业规划如何?

洪山区:经查武汉市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在珞狮南路东侧(南湖大道北)规划有5万多平方米的商业用地;狮子山北路与南湖大道交会处东北角规划有近1.4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湖中农业大学西北角(珞狮南路与南湖大道交会处东南角)规划有约1.8万平方米的商务用地。

金北一路:居住用地根据规范要求配套商业

网民:东西湖区金北一路北和张柏路西的啤酒厂现在的规划方案是什么,什么时候动工呢?请问有没有大型商业规划?附近不少大的社区,居住人口众多,要么到很远海林广场,要么去环湖路万达,很不方便。

东西湖区: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管理科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核实《东西湖区新城组群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张柏路以西、金北一路两侧的地块城市规划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体育和医院用地。其中居住用地会根据规范要求配套商业,沿金北一路西边在沿海翡丽公馆小区东侧地块规划有商业用地。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