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儿童医院西院6月开建 永旺南湖项目正寻找合适项目用地

武汉儿童医院西院6月开建 永旺南湖项目正寻找合适项目用地

2020-04-22 09:12 长江日报

武汉儿童医院西院预计6月开工,永旺南湖项目正寻找合适项目用地,青菱新区将逐步引进商业体……4月18日,武汉市整体降为低风险,随着城市活力日渐蓬勃,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身边的商业规划、道路施工、工程建设等问题。近日,针对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的咨询,相关部门一一作了答复。

一、野芷湖周边规划有3处商业用地

市民邵先生:我是华中农业大学一名学生,学校位于野芷湖旁边,但经过观察发现,周边没有大型商圈,去光谷、中南商圈也比较远,希望能够在野芷湖附近引进商圈。

洪山区:经查武汉市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在珞狮南路东侧(南湖大道北)规划有5万多平方米的商业用地;狮子山北路与南湖大道交会处东北角规划有近1.4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华中农业大学西北角(珞狮南路与南湖大道交会处东南角)规划有约1.8万平方米的商务用地。

二、青菱新区将逐步引进商业体

市民肖先生:青菱新区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请问何时引进商业综合体,预计将引进什么样的商业项目?另外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何时搬迁?

洪山区:经调查了解,目前正加紧同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业主单位进行磋商,积极推进大市场搬迁工作,暂时没有确切的搬迁时间表和搬迁改造计划方案。有关青菱片区招商问题,目前青菱都市工业园计划有青菱西岸、云帆街等大型商业区,区里正在给它们做整体规划。青菱新区也会逐渐引进商业体,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

三、永旺南湖项目正寻找合适项目用地

市民吴先生:请问洪山区南湖永旺项目确定了吗?具体位置是南湖哪里?

洪山区: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联系留言市民,向其介绍了永旺梦乐城南湖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表示该项目目前已与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在南湖片区寻找合适的项目用地,区商务局将继续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四、武汉儿童医院西院预计6月开工

市民宋先生:我在网上查到,武汉儿童医院西院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已于4月13日获批,请问何时能够开工建设?

武汉开发区:经核实,现在施工图图审及办理施工许可证阶段,预计6月初开始施工。

五、烽胜路将于今年9月提档升级

市民陈先生:去年听说烽胜路是今年3月开始大修,不巧又遇上疫情,想问接下来的烽胜路北段何时开始打围大修?

洪山区:烽胜路(白沙五路-武梁路)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等待区建设局初审批复中。预计烽胜路(白沙五路-武梁路)项目于2020年9月份开始维修,工期为一年,道路标准为城市次干道。

六、东湖城二期旁公园规划了足球场

市民金先生:福星惠誉东湖城二期北面公园目前准备开工建设,这是一项民心工程。针对东湖城周边运动设施缺乏的现状,现建议在公园内开辟几块不同大小的足球场,丰富居民业余文体生活。

洪山区:经调查核实,该公园是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负责建设。经与施工方联系确认,该公园在前期规划设计中已规划建设一个生态足球场,可供4-8人小队进行运动,目前还在施工建设中。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