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繁体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民意征集

【征集结束】等你来报!众规武汉2021年第一期“微课题”开始征集啦!

2021-04-29 14:48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各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规划师、设计师、热心市民注意啦!今天众规武汉2021年第一期“微课题”正式发布征集令,邀请各位“超强大脑”为“武汉2035”出谋划策!

本次征集的主题是:“五个中心”规划建设

2020年12月18日举行的武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为“十四五”武汉发展锚定方向,将打造“五个中心”(即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为重要的决策部署。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要更新理念,摒弃传统思维模式,以新发展理念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理念来谋划‘五个中心’建设”的要求,支撑武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以“‘五个中心’规划建设”为主题开展第一期众规武汉微课题征集。

一、选

1、国内外其他城市对比研究;

2、选取“五个中心”中的1-2个“中心”进行功能策划,提出重点项目的空间布局建议;

3、围绕“一主引领”,如何深化城市与区域空间发展格局;

4、围绕“主城做优”,如何提升城市功能和风貌品质;

5、围绕“四副做强”,如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6、支撑“五个中心”建设的政策建议或标准研制(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

7、智慧平台建设建议。

二、申

1、单位或个人都可进行申报,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课题组联合申报,课题组人数不超过5人。课题组负责人应组织和指导课题实施全过程,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选题设计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提出具体题目,并就研究的必要性、理论或实践价值等作简要说明,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

3、申报课题须填报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于5月28日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zgwh@zrzyhgh.wuhan.gov.cn。

4、我局将组织力量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不超过3个优胜奖及5个鼓励奖,进行奖励并予以公布。获得优胜奖的课题将予以立项,由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5、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有。

三、课

课题执行时间为2021年6月至2021年8月。我局将对立项课题研究工作实施动态管理。课题组应按要求参加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具体时间待定,并在2021年8月31日前提交最终研究成果(具体要求见课题执行阶段任务书)。

我局将组织专家验收会对成果进行评审。依据设定的评定标准,将结题成果分成A、B两档,未能通过的成果反馈给课题组进行修改达到结题要求为止。

优秀研究成果将通过汇编、简报等形式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以供决策参考。

四、奖

优胜奖(1-3名):奖金各20000元;

鼓励奖(5名):奖金各5000元。

获得优胜奖的单位或个人可继续进行深化研究。根据研究成果评定情况,A类研究获得经费5万元,B类研究获得经费3万元。

五、工

主办方: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承办方:“众规武汉”工作组

联系人: 向工 027-82719137

              刘工 13339995121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